網站的Flash動畫看不到了,怎麼辦?

 

Flash的興衰簡史

「沒有完美的軟體,只有永遠不斷進步的軟體。」這一句話再度由Flash的興衰史上得到了完美的詮釋。

Flash一開始被開發出來,最初是應用在向量繪圖、簡易動畫製作,而Flash在被收購前的全名其實叫「FutureSplash」在一次的靈機一動之下才改成更簡單好記的Flash。

而後隨著網際網路的流行,人們對於多媒體動畫的需求日益增長,加上遊戲業界對於Flash的廣泛應用,使得Flash幾乎成為了動畫與遊戲的代名詞之一。

但最早由蘋果電腦率先提出不支援Flash於其系統中,接下來的幾年,各家軟硬體大廠也紛紛表態並列出時程表以提醒消費者更新自家的內容或設備,免得一覺醒來驚覺怎麼看不到Flash動畫了。

Blog page 2

優勢之所在,也是極限之所在

Flash的出現與大量應用,在於它的輕巧、易學。而也由於它出現的較早,在早期時期,程式的安全性沒有那麼被重視,間接導致了它在各家瀏覽器裡面成為被駭客當做入侵與破壞的工具。

於是乎,隨著W3C組織不斷更新網頁標準之後,具有最新優勢、更好效能、更在乎安全性的HTML5逐漸將Flash淘汰掉 。

所以這時候要想,既然這是當下的潮流,更是為了每一個使用者著想的趨勢,那麼我們似乎沒有理由去反對。

我們唯一需要做的,就是趕在自己像Flash被時代淘汰前,做好充足的準備以因應全新瀏覽體驗的時代。

網站原本做的Flash動畫再也不能看了會有什麼影響

我們換個角度來想好了,網站原本製作了一個Flash動畫是為了什麼?

早期的網站在製作時,礙於許多的創意發想因為當時的技術侷限而除了Flash之外,沒有其它的選擇。

而如今雖然沒有了Flash的奧援,但隨後補上的HTML5已經能夠做到所有Flash能做到的事,無論是製作動畫特效乃至於網頁上的互動遊戲等等。

因此,瀏覽器不再支援Flash之後,反而是一個思考的機會:網站在營運了那麼久之後,網站除了Flash之外,究意還有沒有能吸引消費者眼球目光的好內容,畢竟經營一個網站,最重要的還是要有能夠吸引消費者並產生認同的內容。

Flash終究只是一種工具,而非目標,如果不能弄清楚這一點,那麼再好的工具最後只會淪為裝飾品,而無法帶來有效的利潤。

講白話一點,就是做了一個你覺得酷炫的效果,但消費者根本不買單,做白工事小,造成消費者的反感,才是大麻煩。

舊的網站該怎麼辦?

即使Flash已即將不復存在,不代表網站就宣告了死亡。

畢竟,網站設計的主體還是用HTML製作的,所以即使沒有了Flash動畫,網站仍得以續存,除非你的網站全部都是用Flash製作的。

即使是全站使用Flash製作的,你仍可以僅擷取Flash中喜歡的元素,將其保留下來,委託網站設計公司沿用、繼承其內容。

現今的技術而言,即使沒有了Flash,但要製作出長得跟Flash樣式、內容一模一樣的多媒體,已不再是遙不可及的想法。

Blog page 1

 

最新更新:Flash確定2020年底成時代眼淚 三大主流瀏覽器將終止支援

新聞來源:https://times.hinet.net/news/22911933

 

您的網站若有Flash,各個瀏覽器不支援的情況下,若需要重新製作網站,歡迎聯絡我們唷!

聯絡表單:線上諮詢

聯絡電話:03-6662587

 

scrollTop